我從小就很喜歡烹飪

在家裡辦PARTY時都是我自己煮給大家吃

但有時候我不太完全照食譜上講的做~通常都會自己再改變一下

因為這次在costco買了香草豆莢

香草豆莢成本很高~是很多烹飪用品店都不會進的香料

當然我在COSTCO買的也不便宜~但可以用很久

DSCF0382.JPG 

很美的包裝~

準備材料:

砂糖約一百公克

牛奶約三百多CC

蛋兩個

如果你希望布丁要脫模再吃~模子內要先上一層無鹽奶油

DSCF1267.JPG 

煮焦糖是一般做布丁最難的手續

將全部的糖加入兩三大匙水

在滾燙之中~會先從旁邊出現顏色

注意~因為用一般的不鏽鋼鍋不是陶鍋

在焦糖邊緣開始出現咖啡色時就要趕快攪一下

然後停火

他會自己繼續沸騰

火千萬不要太大喔

最後全部都會變咖啡色

然後將焦糖麟在杯底或模子底

再來將牛奶跟香草豆莢一起煮

然後倒入有剩餘焦糖的鍋子內

再煮~不可煮開

快沸騰時請關掉

將蛋兩顆加砂糖打到起泡

把熱牛奶慢慢的倒入跟蛋液混合

再用篩網過濾倒入模子

將所有模子放在一個深的烤盤上~注入水約兩公分才能做蒸烤

以190度烤約二十五分鐘~最好把表面的氣泡撈掉

 

DSCF1270.JPG

布丁就做好囉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YA

DSCF1277.JPG 

看這個焦糖色澤~我最愛焦糖那種略帶苦味的感覺還可以把蛋的腥味蓋掉

用香草豆莢也比用香草精好吃

DSCF1273.JPG 

可愛的布丁就要用可愛湯匙吃囉~~~~~~~~~~~~~~~~

DSCF1274.JPG 

剩下的香草豆莢不要丟掉因為很貴

請把他放入砂糖內~你家的糖會有香草的味道~但要乾的才能放進去~所以可以把豆莢上的香草子刮下來跟牛奶煮來做布丁~其他剩下的部份就留著放在砂糖理囉

不然你就再作成泡芙的內餡

香草豆莢的泡芙內餡可說是人生極品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